学爱

不说话、不逞强、不习惯、不反抗
无用之人
(这是大号)
(小号:学小爱,用来囤积一些原创文和莫名其妙的东西)

心.奇迹【雷皇兄弟】

.改编于镜音双子同名歌曲(内容多来自pv以及漫画,若侵权会删文) 
.科学家雷X机器人卡 
.啊,七夕节到了,是该发刀的节日呢~(笑) 
.老规矩,渣文笔,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0. 
被孤独的科学家所制造出的机器人。 
倘若要形容的话,便是—— 
 
“奇迹。” 
 
1. 
“卡米尔……卡米尔!” 
 
…….检测到外界动作。 
声纹对照结果:“大哥”。符合条件。 
机体重启中…….. 
 
“.….早上好。” 
机体重启完毕,可正常运行。 
少年模样的机器人睁开双眼,倒映在蓝色瞳膜里的是青年略显疲惫的脸庞。 
 
“早上好,卡米尔。”雷狮如此微笑道。 
 
 
2. 
只剩下灰白色的城市没有半丝生气。街头的小贩兜售同样没有色彩的商品,道路两旁的乞丐盯着空荡荡的破碗昏昏欲睡。 
卖酒的老板随手拍了拍飞在空中的苍蝇,烦躁想着回家后该怎么抱怨才能理所应当地打那个臭婆娘一顿。 
“你好,请给我两瓶啤酒。” 
冰冷的机械音突兀响起,吓得老板差点从椅子上跌下。 
面前是一个长相俊美的少年,一身绿衣搭配一条红色围巾。明明是那么古怪的颜色的搭配,但穿在他身上却显得格外好看。 
老板刚要脱口而出的脏话在看到那双冷的出奇的蓝眸后全咽回了肚里。 
“没教养的小孩。” 
他只得低低的骂一句然后迅速的从酒柜中拿出两瓶酒扔了过去。 
“谢谢,这是付你的钱。”少年轻而易举的接住并放进了怀中的纸袋,然后从包中拿出几张纸币学着老板刚刚的样子扔给了他。 
当然,老板可没有那么好的技术,只能看着它们落进地上的污水坑。 
“你TMD干什么!!” 
“嗯?这不是你们递东西的方式吗? 
“你!” 
“啊,要七点了。我还有事先回去了。”说着少年微微颔首,然后转身离去。 
“我X,这小子有毛病吧!!!” 
老板一边骂道,一边从水坑里捡起钱。 
“哼,笨蛋。”一旁的乞丐忽然发了声,脸上是鄙夷的神情。 
“你个老不死的骂谁呢?!” 
“你没看出来,那个家伙跟我们根本不是同类吗?” 
“什么?” 
“人类哪会有那么干净的眼睛,没有情感、没有欲念。” 
 
“没猜错的话,那个家伙,就是个没心的机器人。” 
 
离开城市爬上山坡,来到那幢独自屹立的研究所前。旁边不远处是一颗魁梧的樱花树,风一吹,便会飘下数不尽的粉红花瓣与无色的建筑物形成对比。 
但是,即便是这样美丽的场景也没能让卡米尔停留,好像这世间没有任何东西会让他感到留恋。 
来到办公室,意料中的看见了某人正趴在工作桌上补眠,桌上的纸张与书籍杂乱无章的摆放着,正在运行的电脑等待着下个指令的输入,放在最旁边的咖啡杯已经没有了气雾缭绕看来是已经冷却了。 
一般人这种时候都会下意识的安静离开让这个不分昼夜的加班狂好好的休息一会儿,而卡米尔却是走过去毫不留情的把雷狮给推醒。 
“大哥,已经是早上了,请起床。” 
雷狮直起身揉着眼角打了个哈欠,“几点了?” 
“七点。” 
“啊,打了两个小时的盹啊,那就继续吧。” 
“光靠打盹是不行的,请好好休息,对人类而言健康休息是必不可少的。” 
“那可不行呢。”雷狮笑着摸了摸卡米尔黑色的头发,“我可是想刻不容缓地完成它呢。” 
手伸到一旁发现咖啡已经冷了 
“.…..卡米尔,再去帮我倒杯咖啡,记住不要放糖。” 
“大哥,喝太多咖啡对人类健康有害,这已经是第六杯了。” 
“没关系。顺便再做份早餐放在餐厅,我一会儿过去吃。” 
“是,大哥。对了,这里有封给您的信,是研究院那边寄来的。” 
看着卡米尔离开后雷狮忍不住苦笑然后端起了一旁的冷咖啡一饮而尽。 
明明说着对身体有害却还是遵循了自己的命令,明明说需要足够的睡眠却还是放任自己工作。 
 
毕竟,他的程序代码里从不曾有违抗自己这一指示啊。 
 
看着手中的信,雷狮微微皱眉。 
真不想打开。 
 
“你……还在继续那个…所谓的‘奇迹’研究吗?” 
 
第一排的字刚刚读完,雷狮就想撕信了。 
 
“你也该闹够了吧!这么多年你也看到了,‘心’的程序根本不可能完成。机器人终归只是机器人,不论外表模仿的多像都不可能变为人!” 
“人类的灭亡已经无法阻挡,连我也….我想再见见你。” 
 
“毕竟你曾经是我最得意的门生,也是﹒﹒我的儿子啊﹒﹒﹒” 
 
看到最后一行字时雷狮终于忍不住笑了,与对卡米尔的笑不同,这个笑里全是讥讽 
 
“当初把我从研究院里赶出来的是你吧…怎么,怕我是你一生中唯一的污点会让你下地狱,现在赶快装好人来将其抹去么?” 
 
雷狮一边笑一边将手中的信撕毁。 
 
“放心吧,死老头,我从没把你当成过亲人。” 
雷狮起身朝刚刚卡米尔离去的方向走去。 
 
“我的亲人从来就只有一个,就是卡米尔。” 
“而且,在‘心’程序完成之前我哪儿也不会去。” 
“我要让你看看,你曾经所说的不可能是怎么变成可能的。” 
 
 
3. 
在雷狮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就离开了,是研究院的老师将他抚养长大。 
在他十四岁的时候,人类开始走向灭亡。 
他曾对老师提议用机器人来延续人类的寿命却被急红眼的老师大骂一顿。 
“机械造成的东西怎么可能会成为人类!” 
这是老师的原话。 
但胆大如雷狮,即便被老师再三警告雷狮还是在私底下偷偷做着机器人的研究。 
可纸终究包不住火,大发雷霆的老师将雷狮赶出了研究院并告诉他除非放弃这个念头否则永远都别想回来。 
于是雷狮便去到了那个所谓与世隔绝的研究所,安心的做起了他自己命名的‘奇迹’计划。 
 
卡米尔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做出来的。 
 
“卡米尔,你看!这是今年的圣诞节礼物!”雷狮捧着一盆樱花盆栽兴奋的对卡米尔说道。 
“呐,卡米尔,你觉得把它栽在那里比较好呢?” 
“樱花为向阳性花木,喜阳光,耐寒耐旱,喜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花旗怕风,栽植时应选背风地段,一半多栽植于山沟,溪旁及混杂林中。” 
“谁问你这个啦。”雷狮颇为无语的回到,“我是问你喜欢栽在那里?” 
卡米尔歪头,像是在搜索着回答。 
“算了算了,种在庭院里就好了。走吧,卡米尔。”雷狮向着卡米尔的方向伸出手。 
“是。” 
几秒后,卡米尔径直走过雷狮,抱起他身后的樱花盆栽。 
 
诶? 
 
雷狮看着空中孤零零的右手,五指微微收缩像是要抓住什么。 
 
机械造成的东西怎么可能成为人类! 
 
不可能…吗? 
 
“大哥。”卡米尔转过身,这个称呼是雷狮给他下达的第一条命令。 
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雷狮一个跨步来到卡米尔面前伸手抚上他的胸膛。 
 
 
原来是这样啊…. 
缺少的是这个啊…….. 
 
被孤独的科学家所制造出的机器人。 
倘若要形容的话,便是—— 
 
“奇迹。” 
 
但还有一个东西无法制作。 
那就是——名为‘心’的程序。 
 
4. 
“卡米尔,你知道吗,我有好多东西想要教给你。”雷狮躺在卡米尔的腿上望着已经长来参天的樱花树。 
 
“欢喜也好,悲伤也罢,因为这些都是很美好的。” 
“无法理解。” 
“嗯,但是有一天。奇迹一定会出现的。即便是用强迫,我也一定会让它降临在你的身上。” 
 
【他微笑地说道………】 
 
可你已经不存在了。 
仍旧是那棵樱花树下,只是已经只剩少年一人。数百年过去,被独自一人留在了这里。 
卡米尔学着那人的样子仰头,看见的是没有颜色的花朵。那人好像很喜欢带着自己来这里,然后躺在自己的腿上给自己说一些无法理解的话。 
 
直到那天,那人忽然倒在了地上。 
 
“大哥,你怎么了?” 
雷狮匍匐在地上,一手撑着地一手捂着嘴像是要把肺咳出来一样咳个不停。 
“不,没事..我...咳咳!”还没来得及说一句安慰的话,便又是一阵咳嗽。 
红色的血液从嘴角流到手心再流到地面,似乎还嫌不够醒目似的四处蔓延。 
“您在咳血,对人类而言是很危险的,可能引发血管充血甚至窒息而死。请尽快——” 
卡米尔的分析还未说完便被雷狮一把抱住,止不住的抽泣声传入卡米尔的耳中。 
 
呐,这双眼眸中倒映的我,对你来说,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 
是不是,连你觉得,机器人不可能有心? 
喂,告诉我啊,我不要听什么狗屁理论,我要的是你的回答啊?! 
 
但没有心的机器人又怎么会懂。 
“大哥,我的分析有什么地方不对吗?” 
仍旧是不带感情的机械音,没有丝毫的慌乱与不安。 
 
“你...为什么在哭呢?” 
 
好想知道啊。 
那个人,到生命结束之前一直为我制作的东西。 
“心。” 
奇迹的机器人如此祈愿到。 
 
 
5. 
这是首次,卡米尔自己运转雷狮的程序。 
并不是不能,而是雷狮从未给他下达过这样的命令。 
 
“认证通过,开始执行心程序搜索。” 
忽然,警铃迭起,电脑平面出现警告的标语。 
“发现错误,发现未知病。” 
病毒?不可能。安全设定应该没有问题。 
或许卡米尔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表情居然有了波动。 
他是被大哥所制造的奇迹机器人,专属于大哥一人的机器人,也是大哥唯一的作品。 
心程序是为他所造出的,不可能出现偏差。 
对了,那封邮件,那封不知名的邮件,一定是—— 
 
忽然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嘈杂的警铃消逝取代的是机械的电子女音。 
 
“心程序,开始运转……….” 
 
“嘿,卡米尔,听得见吗?” 
熟悉的青年音在耳旁响起,数百年了,卡米尔还是记得这个只对自己温和的声音。 
 
“看样子,心应该是成功了吧。” 
“如果是那样,我大概是,已经死了吧。” 
“果然,所谓奇迹,不过是将无数偶然重叠交织将不可能转为可能。” 
“那封邮件的寄信人,便是未来的‘你’,不过那时的你应该还不理解吧。” 
“所谓的奇迹计划其实在你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成功了。” 
“我和你说过的吧卡米尔,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便是奇迹,我从未想过在人类灭亡之前自己居然还能活得那样高兴。” 
“欢喜的事、悲伤的事。那些我想要教给你的,只能让你自己去领会了。” 
“不过,那一定是无比残酷的吧,只留下你孤零零的一人。” 
 
“对不起,卡米尔,但是,我还是想说——” 
 
“谢谢你。” 
 
诶? 
卡米尔摸着自己被打湿的脸,左手悬在空着,五指微微下垂,像是要抓住什么即将消散的东西。 
喂,什么啊,这是,喂… 
双腿止不住的发颤,跪倒在地的一瞬间奇怪的情绪从胸口处喷涌而出。 
喉咙像是被扼住一般吐不出任何字,止不住的喘息和呜咽回荡在周围。 
 
好奇怪….这就是……….我一直渴望的………..心? 
 
望向那已经磨损不堪的座椅,如今只有一条头巾堪堪地挂在上面。 
卡米尔颤抖的伸出手将其拥入怀中,像是那人曾对自己做的那样。 
 
【你为什么在哭呢?】 
是啊,我为什么...在哭呢...... 
 
6. 
大哥.... 
卡米尔站在樱花树下,望着那已经开始飘零的花瓣。 
好美...他如此认为到。 
他还记得,那人把自己晾在一旁赌气一般的自己种树的幼稚样。 
他还记得,那人第一次自己织围巾,把手伤的不得不用绷带止血 
他还记得,那人千百次对自己说不要用您,既然唤他为大哥那自己就是他的亲弟弟。 
他还记得,那人在冬天的时候执意的要给自己加上外套,明明自己根本不会感觉到冷。 
他还记得,那人喜欢喝酒、喝咖啡,明明自己说过很多次那对身体有害,可他仍旧不改,就像是在等自己违抗命令。 
他还记得,那人在离开的时候—— 
 
“人类的灭亡已经无法阻挡。所以,我创造了名为‘歌’的遗产流传于世。”雷狮靠着门框望着樱花的方向如此说道,他的声音很轻,他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 
“在遇到危机的时候,人类通常会优先确保种族延续。”卡米尔走到他身旁回复到。 
“DNA的留存会有其他专家来完成,我不想试也懒得去试。只有音乐能超越语言,是非常了不起的文化,而歌谣的传承就交给你了,卡米尔。” 
雷狮伸手抚摸卡米尔的头,微笑。 
“尽管动机不够纯粹,如今我也为你的诞生而喜悦不已,而我也一定会,在这个世界里被你救赎。” 
雷狮直起身向门外走了几步然后停下,他转过身朝卡米尔伸出手—— 
“走吧,卡米尔。” 
 
右手仍旧只有一只空荡荡的悬在空中。 
 
雷狮苦笑着收回。 
 
“果然,还是无法伸手给我呢。” 
 
 
别走…… 
左手猛的伸出,像是在挽留。 
可空中除了凋谢的粉樱,别无他物。 
 
如若时间可以倒流...如若奇迹早一些出现... 
 
即便是不懂得感情的自己也会想要紧紧的抱住你。 
 
我终于明白了,自己诞生于此的理由。 
一定是因为一个人太寂寞了。 
那一天、那一刻。全部的记忆,从寄宿的‘心’中满溢而出。 
欢喜的事、悲伤的事、埋葬在【真心】里的事,就在此时。 
献给——最喜欢的你。 
 
那是卡米尔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放声歌唱。他把所有想要倾诉的情感全融入了歌声之中。 
 
谢谢你,让我诞生到这个世界上。 
好开心,陪你走过你生命中最幸福的每一天。 
最喜欢,那个只对我温柔、于我而言重要的那个你。 
对不起,没能把这些话亲口告诉你。 
 
所以,在奇迹消失之前,我会一直歌唱。 
 
直到...... 
 
 
 
7. 
 
It was exactly a Miracle. 
这的确是个奇迹 
 
The robot that obtained “Kokoro” kept singing. 
机器人获得了“心” 在歌唱 
 
He sang all of his feeling. 
他唱了所有的感觉 
 
But the miracle lasted only a moment. 
可是奇迹只有一瞬间 
 
The “Kokoro” was far too big for him. 
“心”对他来说太大了 
 
Unable to withstand that weight. 
无法承受的重量 
 
The machine started and never to move again. 
机器人开始,不再动弹 
 
However,his face was fulled with smile. 
然而,他的脸上还是带着微笑 
 
He looked like an angel. 
宛若天使 
 
 
                                             END
 
 
 
一直都很想试着写一个温柔的雷总,看来果然还是十分ooc啊。 
文中大部分对话都取自漫画,如若涉及侵权或抄袭会删文。 
因为双子的心奇迹一直很喜欢所以就试着写了一下,果然渣文笔。写出雷卡纯粹是私心。 
不过我确实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文了,原因有很多啦,但最主要的还是没有灵感。 
再加上鄙人很快就要开学,更文的时间就更少了。所以想取关我的就赶快吧。 
顺带一提,没有男朋友的约会的最后一章我真的有在码,只是在最后那里有点卡思路,所以一直没更完。 
所以还是赶快取关我吧,这样我的负罪感就可以小点了。 
 

评论

热度(24)